【兩性相處】想白頭到老 先公開自己最差一面 保持禮貌對待對方

一、 做對方最忠實的聽眾

在一段關係中,擁有一對敏感的耳朵和一張善解人意的嘴會令你的伴侶更喜歡你。當我們看見另一半悶悶不樂或心事重重的時候,往往以為對方只是小情緒發作,冷卻了便沒事。其實很多時候對方選擇不說,是介意,是難以啟齒,寧願放在心裏自己承受。而作為另一半的你不但不主動詢問了解,反而忽視,長期相處下來問題就成為一個隱形炸彈。作為一位好的伴侶要懂得解開另一半的心結,不但要耐心聽對方訴苦,甚至要誘導對方將困擾在心的事情一一告訴你,這是一段關係中必不可少的環節。

二、 不時鼓勵對方

在相處時,情侶之間有時會忽略鼓勵互動的小細節,這個問題尤其容易發生在那些一起很久的情侶身上。「你可以的!」等等說話不要吝嗇說出口。對於一個男人而言,受到另一半的鼓勵,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,猶如打了一劑「強心針」,充滿力量和幹勁。難道你沒有聽說過「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女人」?而女人就是一段關係中的軍師,幸福還是悲哀完全取決於她。不時地鼓勵對方,顯示你對對方的信任和信心,是鞏固一段關係的基石。

三、 不要太過干預對方的私人空間

這點是對於處於情侶關係的人而言,夫妻則另當別論。給對方一些私人空間,是一個舒緩關係的必要行動。有些另一半喜歡追蹤式的打電話給對方,他們以為這樣子是「愛」的表現,「難道我問一下男(女)朋友在幹嘛都不行?」適時的打電話當然可以,例如茶餘飯後或睡覺前。在不適當的時間段打不適當的電話就會產生問題,當你明知另一半在工作,在聚會中的時候,你卻打電話給他(她)說一些不重要的話題,這樣只會顯得個人不夠獨立和愛粘人,反而在對方心目中會扣分。

四、 坦誠自己的缺點

從某程度上說,年輕人應該都要從實用主義角度看待婚姻,不要把婚姻想像得過於夢幻,認為對方都是完美的。如此一來,當遇到巨大落差時,後悔已經來不及了。在情侶階段,尤其在熱戀期間,雙方都要坦誠,不要刻意隱瞞自己的缺點和不足。「紙永遠包不住火」,前車之鑒的例子有很多,例如男女在分手的時候通常都會噴出一句「當初你追我的時候,不是這樣子的,為什麼現在會這樣!」其實,對方的性情一直沒變,只是隱藏得比較好罷了。坦誠自己的缺點,然後認識它,接受它,最後是改善它,將會對一段恆久的關係起到關鍵作用。

五、 保持禮貌態度對待對方

一對男女由相識、相知,再成為情侶、步入禮堂,最後不幸地因各種原因導致分開,是一件悲哀的事情。結果雖無可避免,但是打從一開始,有些相處之道是應該保持的,它可以避免任何一段關係走到事與願違的地步。無論關係怎樣日趨親密,都要保持禮貌的態度對待。有些人會說:「我們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,不用那麼多禮節見外。」這種態度是消極的,它會讓你將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,最後把一段關係推向絕境。

當愛情或婚姻的激情過去,保持彼此關係的新鮮感,就要依靠雙方的真誠和人格魅力了。參考以上方法,為美好的愛情和婚姻把好關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