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

今天在中環路經一間小時裝店. 那裡展示出幾個派對用的小手袋.
放得美美的, 用水晶和射燈襯托著.
我看中的是一個bling bling蝴蝶結裝飾小手袋, 價錢也相當合理.
當正想付錢的時候. 突然想起在旺角某女性商場也好像見過. 而且便宜多了.
當然旺角那些是放了過百種款的手袋店.
問題來了: 為什麼在過百款的手袋店, 它會毫不起眼, 什至不屑一顧? 但當它放在中環, 店主把它變成公司主打, 用射燈照著, 整個格調也不同了, 令人有看多一眼的衝動?
選擇對象也同樣, 當我們為自己製造很多機會, 令身邊有很多選擇, 這個好, 那個也好. 就算真命天子出現了, 也慘成了配角.
相反, 身選擇不多, 你反而會專心留意當前少數人.
有選擇, 是好事, 但也要適可而止.
假如說, 你此生也不會再結識其他異性, 只得A, B, C君可選, 你一定可以妥協. 可是,大部份的人也不愛妥協, 我們選擇繼續找尋更好的那個他…..其實每人也有其優點, 只是現今的人不會用長時間去了解一個人.
他約會時竟跟我AA制? Next! 他約會後沒送我回家? Next!
因此, 單身市場內的俊男與美女, 愛情路上也多於崎嶇. 皆因選擇多的是,
除非, 他們一早經歷過種種的愛情, 然後立定決心settle down, 學習欣賞, 珍惜眼前人.
明白愛情中專注的道理. 才能有美好的結局.
著:214 Dating

Share

發表留言